關於我們

  香港青山獅子會,由已故創會會長畢禹徵前總監於1964年1月6日成立,至今已經超過五十五年,也是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第六個創立的屬會,本會的命名是取其青山道是香港最長的道路,寓意服務深長深遠並且能夠薪火相傳。憑著創會會長畢禹徵前總監的帶領及指導下、以及在每屆會長的領導下,各獅友也秉承國際獅子總會的「我們服務We Serve」的精神,關愛及扶持幫助有需要的人士,扶貧振災,幫助弱勢社群。
    於成立初期,展開了不少公益活動,如資助獅子會眼庫、籌集獎學金予優秀學生往海外升學、捐助洗腎機予獅子會腎病教育中心,近十多年服務更延伸國內,如在偏遠山區資助興建小學、擴建衛生院、添購醫療設備、建造水窖、捐贈數以萬計的圖書予三十多家小學,近年於香港更有不少重點服務,包括予長者們的各項體檢、視力檢查、節日聯歡、家居清潔及在多個社區進行愛心派飯活動等。
    本會過去亦分別於香港多個地點捐建不同的地標,如荃灣鐘塔、烏溪沙青年營青山獅子亭、青山屯門青山獅子會鐘樓、大埔廣福山頂於麥理浩徑大埔段之瞭望台及石檯石椅、培正中學青山獅子廊、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農地一塊、獅子會職業先修中學有蓋運動場等。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