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獅聲 香港青山獅子會 2021年10-12月

「輕歌曼舞樂慈齡日」暨「呼吸有序,運動有趣」毛巾操

輕歌漫舞樂齡日
輕歌漫舞樂齡日-毛巾操

時入菊月,日過秋分

10月7日在北角社區會堂舉辦(輕歌曼舞樂慈齡日)活動,率先舞動起300位長者齊齊共舉之「呼吸有序,運動有趣」毛巾操,一鼓作氣,再而興,三更盛,滿埸為之非常振奮,笑聲響徹雲霄,在疫情中坐困愁城的兩年來,鮮見熱烚烚的場景,令人激動得熱淚盈眶。

繼之而奏響起樂曲的音符,在「輕歌曼舞樂齡日」的節目中,位位英姿颯颯的年長演出者歌聲悠揚,繞樑三日,舞藝精彩,聲樂絕倫,上至粵曲,下至時歌,南北民謠,東舞西蹈,琳琅滿目,目不暇給。

所謂老有所為,復有當年勇,所有的義工皆為退休警察。 以老助老,攜手同行去服務300位的老友記,每人獲分派一份厚實的獅子福袋,使之他們慶盡且滿載而歸。

「愛心膳食顯關懷」派飯活動

愛心膳食顯關懷

相隔一週,10月15日又在九龍灣啟業邨,本著關懷長者在疫情之下,長期受困於斗室之內而缺乏運動,為100名長者推薦毛巾操之法,鼓勵他們以呼吸有序,運動有趣的活動去保持身體健康。

運動後進行「愛心膳食顯關懷」派飯活動。11月25日在南山邨,本會也同樣舉行「愛心膳食顯關懷」派飯及手巾操活動,都配以特大鮮橙一個。

送贈STEM教材及砌圖給荃灣浸信會聨會小學

送贈STEM教材及砌圖給荃灣浸信會聨會小學

日入良月,月到初冬

步入11月,在第9日,匪我求童蒙,童蒙求我,到荃灣浸信會聨會小學做服務,送贈STEM教材及砌圖700盒,希望增進及激勵各級小學生對科技知識的興趣,能盡作育英才之義,未來社會的主流都以科技為重。

百年胰島素之糖尿人生單車行

糖尿人生單車行

關懐弱小馬蹄疾,隨即在11月14日的世界糖尿病日,更適逢是胰島素發明一百週年的重要大日子,舉辦「百年胰島素之糖尿人生單車行」。 香港的糖尿病患者有70多萬人,肆以大力宣傳圖引起港人廣泛注意健康,防患於未然。 是次活動更聚焦於多些關心患有一型糖尿病兒童身心之苦困及冀社會各界加深認識兒童糖尿協會的角式與功能。

一則以喜者,給一衆一型糖尿病兒童能有一個難得的機會共同一起單車樂郊遊,風光明媚,景色如畫,一樂也;二則再喜者,有一個場合能給一百三十多位的糖尿病兒童及其家人濟濟一堂齊歡共聚,享受一個愉快的午餐,久未相逢,難忍互相傾訴在疫情中所困所愁之苦,以舒解心中鬱結;三則更喜者,由施維展獅兄任籌款委員會主席,大力籌得30萬餘元善款,冀能為有經濟壓力的糖尿病兒童家庭舒緩困境。

香港青山獅子會年度的旅遊籌款

青山獅子會旅遊籌款

踏入葭月,已是仲冬

在12月7日,是我們闊別了兩年的青山獅子會年度的旅遊籌款

疫困我者,去年之日多煩憂;悠我心者,今日之日樂郊遊,長空萬里帶煙雲,一行扁舟大澳遊,青山隱隱水迢迢,海豚時有弄波影。

晚上由會長宴請一眾獅兄獅嫂於五星酒店扒房餐廳,所謂醉酒當歌,人生幾何,烹羊宰牛且為樂 ,會須一飲三百杯,海鮮、巨霸斧頭扒應盡有,酌美酒、齊同慶,獅誼永,友共榮,宴者不嗇數萬錢。

「耆樂餐聚,運動有趣」中午自助餐

耆樂餐聚,運動有趣

在12月10日繼續我們的扶助老弱,服務社群,舉辦「耆樂餐聚,運動有趣」活動。 招待140位65至80歲的基層獨居或雙居長者於紫荊號維港遊船上享用中午自助餐。 餐前先行做「呼吸有序,運動有趣」毛巾操,全場老友記熱烈投入練習,大家非常高興,意料之外的是一部分老友記機靈敏捷,動作俐落。隨之各街坊好友結伴同枱,豐富美食當前,自然喋喋不休,各訢心裹疫中愁事,以舒鬱結,繼而各個老友記盡展歡顏,笑聲迭起,興盡而歸。

Scroll to Top